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10-15 11:20: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叶茂   编辑:贾良月

  丹桂飘香金秋爽,岁岁重阳今又到。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同时也是温馨的“老人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余井镇党委发出开展“情浓重阳 礼敬老人”志愿服务倡议后,一拨拨志愿者自发前往余井敬老院开展爱心捐赠、文艺演出、健康体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这里老人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特别有意义重阳节。

  余井镇敬老院集中供养39老人,此次接受服务的老年人,年龄最大的接近九十岁,最小的也有六十一岁。

图片1.png

  重阳节当日,中国一冶集团、余井镇党政负责人前往余井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并送水节日红包及丰厚食品。来自镇内卫生、文化等部门的党员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们发挥他们各自的特长向老人们暖心服务。有的带着衣物、面包、蔬菜,深入敬老院,同敬老院老人谈心、讲社会发展故事、了解老人需求,帮助老人收拾房间、清扫垃圾、清洗被褥床单等服务。

  有的志愿者为老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与老人们一起品尝热气腾腾“爱心午餐”。或者为老人做健康体检,解答疑惑,讲解秋季健康保健知识。天柱鞋业负责人——黄岭村爱心人士储根霞还为院里每位老人准备了2双过冬的棉鞋。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感动着现场每一位老人。“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镇上领导专门来看望我们,好心志愿者们为我们收拾房间,还带来好多食品,连体检都上门服务喽,幸福得很呢。”天圣村老人叶卞激动地说道。

图片3.png

图片4.png

  文化志愿者们也不干落后,他们身着盛装,用娴熟的技艺、柔美的唱腔向老人们奉献舞蹈、黄梅戏等文艺大餐,岭头中心小学小朋友们为老人们表演课本剧《王二小》抗日故事,伴着阵阵桂花清香和徐徐的微风,悠扬的歌声、欢乐的笑声,荡气回肠抗日故事让老人们看得过瘾,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让敬老院的老年人过得舒心、开心,值得!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下次我还会邀请更多同事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传颂志愿精神。”黄岭村志愿者张兰霞表示。

  此次关爱老人服务活动是余井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一处缩影。据民政主任办方林竹介绍,今年以来,余井镇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全面落实各类群体关爱服务政策,凝聚各方力量,开展助残服务、爱心捐赠、爱心义剪、健康体检,疫苗接种等各类济困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凝聚了全社会广泛资源,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增强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