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10-22 17:29: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成杰 卢育杰   编辑:贾良月

  10月11日至17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广大师生校园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安徽潜山市教育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入脑入心、扎实有效。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以境化人,提升安全意识。宣传周期间,潜山市各级各类学校印发网络安全手册、张贴宣传画、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利用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安全教育平台等阵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学校充分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等形式加大宣传,牢牢抓住课堂主阵地,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入学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文明创建、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以案示警,提升防范技能。2021年10月12日和15日,潜山市教育局联合团市委,在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校外青少年活动中心,分别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和“青少年日”活动,邀请专家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各基层学校因地制宜,因校施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搜集整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网络诈骗、网络陷阱、青少年沉迷网络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

  以法导行,提升综合效应。潜山市各学校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加强对《网络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普及教育,引导青少年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源潭中学结合高一高二行为习惯训导活动,开展网络安全普法。彭河学校邀请当地派出所民警进课堂,举办法制讲座。部分学校还通过召开家长会、小手牵大手等活动,提升网络安全宣传的综合效应,织密家校协作防护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