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12-03 15:00: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显中 华子民 储北平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潜山市坚持把特殊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重点扶持、扎实推动,促进了特殊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确保特殊教育能幸福“一个孩子、一个家庭、一代人”。

  该市特教学校已具备普通聋教、培智教育、聋儿康复等多功能,一直坚持以“安全护理、科学教养”为前提,以切实实施素质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长得快、学得成”,“重自立、会生存、讲诚信、尚发展”。

  该市成立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对全市基础教育中涉及特殊教育的重大问题进行研判,探索发展途径,搭建内外交流与合作平台;对特教学校及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教育教学、医教结合、普特融合、送教上门等给予专业引领和指导,保证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该市还建立认定评估制度,根据每个残疾儿童的实际情况与家长的交流,对入学安置及入学后进一步纵深的医学和教育评估、教育、康复、卫生保健等提出建议,作为学校制定个别化教育与康复计划的依据。

  该市提高随班就读质量,扩大普通学校随班就读规模,对义务教育阶段轻度残疾儿童少年优先采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就近安排入学,全面推进融合教育;根据不同残疾类别随班就读学生的实际需要,明确个体发展目标,注重整合运用普通学校、特教学校课程,针对性的为随班就读学生设计个性化教育与康复课程,安排合适的教育内容,实施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康复治疗。

  该市还规范开展送教上门,融合教育、卫生、残联、社区等各方面资源,统筹安排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学校教育资源,对不能到校就读、需要专人护理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采取送教上门或远程教育等方式实施教育,送教进社区、进儿童福利机构、进家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