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12-07 16:24: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斌   编辑:贾良月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地方戏曲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6日,由潜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市黄梅戏剧团承办的2021年潜山市“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走进油坝中学,为师生带来一场戏曲艺术视听盛宴。

图片1.png

  下午3点,在同学们掌声中,黄梅歌舞《天女散花》拉开了演出序幕,市黄梅戏剧团精心准备、精彩演绎了《夫妻观灯》、《杨三笑》、《喜荣归》、《海滩别》等8个经典黄梅戏选段,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活跃。舞台上,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优美的唱腔,深深地感染了现场师生,赢得了师生阵阵热烈掌声。

  体验互动环节更是给演出增色增彩,同学们参与积极,气氛非常活跃,该校金文革、汪小平老师登台进行了表演,演唱了黄梅戏《天仙配》选段“树上鸟儿成双对”,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随后,黄梅戏剧团的老师还为学生们普及了戏曲知识,让学生们了解了戏曲的唱、念、做、打的基本内容,学生们不仅学到知识,还欣赏到精美绝伦的演出。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油坝中学全体师生近距离观看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激发学生们热爱戏曲的兴趣,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