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12-07 17:27: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斌 汪莎莎   编辑:贾良月

  “你们来啦,快到屋里坐!”12月5日上午,家住潜山市油坝乡的汪奶奶边开门边向志愿者们打招呼。迈进汪奶奶家的门,志愿者们立即帮老人打扫卫生,检查电线、液化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生活状况,叮嘱老人及时防寒保暖,注意冬季用电、用气安全。

图片1.png

  前期,油坝乡在走访中发现部分老年人因子女不常在身边,感到孤独寂寞。为此,油坝乡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国际志愿服务日”,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守护老人安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内独居老人家中,帮助老人做家务、打扫卫生,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增强独居老人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油坝乡将老年群体作为重要服务对象,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去看望辖区内像汪奶奶这样的独居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排解老人的寂寞,以实际行动关注温暖这些老人,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独居”不“独情”,“空巢”不“空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