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12-08 16:40: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斌 芮黄顺 吴淼生   编辑:贾良月

  “桑树村生态虾稻米开售了。”“书记,你那米口感怎么样?有什么特点?”自从潜山市油坝乡桑树村第一书记芮黄顺发出微信朋友圈后,他的手机信息就响个不停。

  “我们的虾稻米口感不能说最好,但我可以保证地对大家说,我们的虾稻米没有施化肥、没有打农药,绝对是生态无公害。而且新米加工过程规范,减少了最后的抛光环节,胚芽保存完好,营养更丰富。我们明年将进一步优选水稻品种,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口感上乘的绿色生态米。”芮书记一一地回复着朋友圈里的信息。

图片1.png

  油坝乡桑树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自驻村工作后,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在做大做强农业产业上下功夫。通过调研发现本村种粮大户汪小明承包了村内粮田500多亩,其中有稻虾共生面积60余亩。汪小明只想从60亩虾稻田增加些龙虾收入,把绿色无公害虾稻当普通稻子卖给了米厂。工作队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汪小明家庭农场60亩虾稻共养产业,抓住虾稻无公害环保优势,增加产业收入,与汪小明进行商讨,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虾稻进行现场取样检测,得到检测结果27项指标全部合格,再将三万多斤虾稻全部加工成了虾稻米。工作队全程跟踪收割、加工、包装把控。芮黄顺书记还利用新媒体平台和人脉资源,力推销售。绿色无公害优质稻虾米得到人们支持和认可,很快就实现了销售目标,种粮大户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得到了双赢。

  据了解,稻虾共生收入是传统水稻收入的十多倍,该村种粮大户们对稻虾共生种养模式的积极性高涨。日前,驻村工作队还特地邀请了省农业方面的专家到村查看农田水利情况,并面对面对农户进行了稻虾共养技术辅导。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还将组织农户到先进地区学习取经,并争取相关部门的扶持政策和虾苗供应渠道。今年,该村集体稻虾共养已被安庆市列入2022年集体经济帮扶计划。

  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希望。桑树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潮中,积极走稳农业高质量发展步子,争创一流村落,打造乡村振兴示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