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2-01-26 16:44: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艺   编辑:贾良月

  “精密轴承生产项目二期总投资3000万元,将新建标准化厂房6000平方米,引进10条先进生产线,预计年产值5000万元。”安徽孺子牛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华黎明介绍说。日前,该项目二期成功签约,标志着孺子牛企业扩模生产,进一步朝着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品牌在业界的影响力,在稳健前行中践行初心之志。

  作为工业基础核心零部件微型轴承的生产企业,建企7年后,孺子牛轴承于2021年成功入选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何谓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那些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专注于细分市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创新是孺子牛轴承成长为“小巨人”企业的关键,对此,华黎明深有感触:“多年来,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稳定,而且逐年递增;研发人员技能提升明显,30多人通过培训拿到了相关证书;行业专家常受邀前来指导,现场示范,共同研发,持续提升产品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孺子牛轴承先后荣获发明专利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1项、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3项。“企业在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安徽总决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我们技术研发班组曾获得安徽省工人先锋号、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等荣誉。”说起企业取得的一系列殊荣,华黎明如数家珍。

  前不久,孺子牛省级“工人先锋号”研发团队又攻破一项技术难关,采用一种无磁性、不生锈、密度小、不导热、韧性强的特殊材料,根据其特性设计多种工装及加工方案,为某特种设备成功研制出特种轴承,实现了新的突破,受到业界称誉。

  目前,孺子牛公司产品应用到了军工、5G、大数据等各领域的动力电机及结构传动,各项技术指标超越国标,替代进口。为家用吸尘器、智能5G手机、扫地擦窗机器人、监控摄像头、果汁杯、筋膜枪、基站天线调节电机、电脑散热风扇等诸多常见的电器,量身定制专属产品,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近年来,随着市场份额的扩大,孺子牛企业一方面通过挖潜增效,满负荷生产;另一方面多方招揽人才,给予良好平台与优厚待遇,尽力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眼下,企业90%以上的员工均来自全国各发达地区,他们回到家乡,选择在孺子牛就业创业,逐梦前行。(潘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