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2-07-15 15:34: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潜山市塔畈乡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移风易俗为目标导向,以组织建设为有力助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文明新风、成风化俗的作用。

  坚持制度先行,以党风引领民风,树立文明新风抓党员、党员带。在党员干部中率先实施移风易俗“311”工程,明确“三个带头”,落实“一承诺”“一报备”制度。要求广大党员发挥“头雁效应”,自觉抵制婚丧喜庆活动中的不良风气。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让更多村民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将推进移风易俗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让群众得到实惠。

  坚持宣传先行,以党员带领群众,树立文明新风抓先锋、先锋带。在全乡范围内召开“‘夜谈’聚民心事事有回音”座谈会,通过宣传栏、广播、条幅、发放“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动家人、亲友及周边群众,向陈规陋习坚决说不,培育新风正气。

  坚持自治先行,以群众带动群众,树立文明新风抓群众、群众带。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吸收村里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参与红白理事会,把移风易俗操办婚丧嫁娶标准纳入了红白理事会章程,重新修改完善了村规民约。为文明婚丧嫁娶搭建制度平台,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移风易俗,形成自觉抵制陈规陋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移风易俗工作要制度化、常态化,更要深得民心。移风易俗工作具有复杂、艰巨而又长期的特性,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广大党员群众带动参与,良好的社会风气必将形成一股强大的社会风潮,成为全面建设“生态茶乡、康养富地”的有力“助推器”。(姚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