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潜山市首个老年助餐食堂正式运营了

中安在线   2022-07-15 15:37: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天中午有红烧肉,红烧鱼,茭白炒肉丝,红烧冬瓜,木耳酱干炒肉片,海带肉丸鸡蛋汤,五菜一汤,口味清淡,菜很好吃,味道不错,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今日,在潜山市油坝乡崔仓村老年食堂,村民汪文毫说道。

01.jpg

  该食堂是潜山市首个老年助餐食堂,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明亮干净,一张张餐桌摆放整齐,内设厨房、仓库、取餐区、用餐区等,可同时容纳140人就餐。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餐桌,老年人聚在一起享受美食,拉拉家常,氛围轻松又融洽。

  “让村里老年人吃上热饭热菜,安享晚年,也省去在外务工子女的牵挂。”崔仓村党支部书记汪全海介绍。村老年食堂今天正式开张,14至15日试运营阶段对本村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午餐,积极让老年人参与其中,并提出宝贵建议。该老年食堂菜品丰富,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均衡,今后,老人可根据自身饮食习惯自由选择,享受“点菜式”服务。采取“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个人付一点”的助餐优惠政策,推出的“一荤一素一汤一主食”营养餐,助餐费用低于市场价,最大程度让老年人得到实惠。

  为加强农村养老助餐服务“保基本”能力,老年食堂目前建立了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有12名队员,后期将吸纳村内留守妇女、低龄健康老年人加入,与农村失能、独居、经济困难等特殊困难老人结对帮扶,为老人提供助餐、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等关爱服务,对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村民给予积分,并将积分作为党员评先评优、村民兑换生活用品的重要评判标准。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潜山市将继续聚焦“暖民心”,将心比心,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老百姓方不方便、有没有得到实惠”,用心用情把老年助餐服务做好,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换人心、暖民心。(汪莎莎 汪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