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2-07-19 16:57: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7月18日“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暑期公益课堂在潜山市天柱山镇天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班。本次公益课堂顺利开班是该村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围绕“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回应群众关切的一次生动实践。

  月初,该村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以少年儿童需求为切入点,组织代表走村入户收集辖区儿童需求信息,研究制定课程表,做到知需求、明方向。同时招募5位假期返乡大学生为公益课堂提供一个月志愿服务。服务内容有道德讲堂、科普知识、爱国知识竞赛、手工制作、文化课辅导、亲子活动等课程。

  开班当天,志愿者从“交通安全、防溺水”两个方面引用生活中发生的事例向20余位儿童讲解了自我防护的必要性和防护知识。随后便开始了公益课堂“第一课”,小朋友们进行自我介绍,志愿老师悉心指导,画面温馨和谐,受到家长和儿童们的欢迎。

  公益课堂的开办,将进一步减轻家庭教育负担、丰富儿童暑期生活,对于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具有积极的作用。(储韶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