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2-07-29 18:52: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1.jpg

  国防是国家之本,国防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潜山市桑树村驻村工作队和桑树小学结合暑期兴趣班,特邀请回乡探亲的海军某部队二级军士长叶某,给桑树村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国防教育课。

  课上,叶某向学生分享了自己从军的经历和现在所在部队担负的任务,并以“海洋与海军”为主题,为学生讲解了海洋知识,讲述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以及现代国防知识教育,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海洋与海军”军事知识以及现代军事武器。

  叶某鼓励学生:“从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孩子们深受鼓舞,“一定要向叶叔叔学习,从小学好知识,练好本领,长大了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纷纷表示,“长大后,我们也要当兵。”

  据了解,叶某,油坝乡桑树村新河组人,从军23年,长期坚守海防斗争一线,先后多次立功受奖。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增长了国防知识,培养了对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的关注,进一步认识到国防的重要性。学生初步树立起长大建设祖国,保家卫国的信心,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国防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使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吴淼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