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2-08-02 10:27: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7月27日,潜山市天柱山镇林庄村江双寿家用多彩的气球、红色的地毯和鲜艳的鲜花把屋里屋外装扮格外漂亮,原来这天是林庄村民江双寿百岁寿辰之日。没有燃放烟花炮竹,更没有大摆酒水宴席,一家人“删繁就简”地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清清爽爽的百岁生日。

  “村里在推行移风易俗,倡导简办宴席,我们积极响应新风尚,摒弃传统陋习。”老人的孙子江礼林在当地经营一家加工厂,平时里和家人深受镇村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影响,“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也在他心里扎了根。在爷爷百岁生日到来前和家人商量举办一个别样的仪式庆祝老人生日,得到了家人一致赞同。

图片1.png

  家宴虽简,但“寿”味甚浓。“江老爹,生日快乐,我们来看您了。”“祝您老人家生日快乐,寿比南山!”........一句句真诚的祝福、暖心的问候,江双寿老人激动的说:“感谢关心,都是国家好、政策好,我才过的好。”当日在老人家里,村“两委”和工作队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和起居等情况,并送上生日祝福,叮嘱老人家属细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在外地的亲朋好友也通过打电话、手机视频连线等“云”祝寿的方式,给老人送来生日祝福。一家人其乐融融,一起分享生日蛋糕,谈笑间,老人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江双寿老人是该村第一位百岁老人,老人家支持村里工作,节俭办喜事,起到了“润物无声”的效果。

  “明年我村满100岁老人有2位、90岁以上老人3人,我们将极力倡导延续这种从简过寿方式。”林庄村党支部书记黄晓红说。今年以来,移风易俗已逐渐成为天柱山镇居民的共识,百岁老人生日不办宴席只是一个缩影。“我们坚持通过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天柱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大力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新风尚,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余叶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