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2-08-02 18:02: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潜山市天柱山镇始终坚持“一人就业、全家增收”工作理念,将就业作为最大民生,抓实“三个一批”工程,确保有就业意愿和技能的群众有业可就,努力实现疫情影响下,就业人数、就业质量稳中有升。

  县外输出一批。“三送”让群众在外高质量、安心就业,实现稳定增收。送技能上岗。针对镇域务工人口分布,开展家政服务、厨师业务、茶叶种植和蓝莓及瓜蒌栽培等培训8场、240人次。送信息上岗。搭建岗位信息与镇域就业信息双向交换平台,组织25场招聘会、6场网络招聘会,组织村信息员推送务工就业信息23条次。送政策上岗。开展大棚车送群众上工厂行动,为符合条件的群众发放交通补助,共落实1161人次、22.96万元。组织包片村干定期了解在外务工群众家中生产生活困难,并帮助解决,让他们安心务工。

  县内解决一批。让群众照顾家庭的同时,在家门口有就可业。田间地头就业。鼓励群众种植传统农作物、家禽养殖、在县域内从事建筑等行业,让“40、50、60”等年纪,没有优质技能的群众,能够留在当地就业增收。两项服务就业。根据镇域经济发展实际,大力发展旅游服务经济,发展农家乐152家、商超348家,带动就业3489人次,围绕野寨中学发展培读服务经济,100多位出租户及周边商户年增收2000万元。支持创业就业。对有创业意愿和技能的群众35人,发放创业贷款500万元,支持成立公司23家,在致富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就业。

  兜底保障一批。为特殊群体量身定作岗位,让他们通过劳动有所得。开发乡村公益岗位。开发护林员、路灯管理员、环卫员等岗位136个,帮助部分脱贫群众、弱劳动力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帮助失业人员。走访了解镇域内失业人员的技能和需求,鼓励增强就业信心,针对性帮助对接岗位,实现尽快上岗。开发见习岗位。针对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开设30个见习岗位,帮助他们提前接触社会。(王锋 汪海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