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2-08-02 18:03: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贯彻落实好双拥工作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决策部署,五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筹措资金。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组成慰问组,分别对潜山市人武部、水吼消防队及五庙乡6村20户的现役军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开展了“军民一家亲,浓浓鱼水情”八一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慰问组来到现役军人家中,与军人家属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军人服役情况,并通过家属向正在服役的军人表示慰问,同时仔细询问军属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每到一处老兵家庭,认真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仔细询问每一位退役老兵的身体情况及生活近况,聆听老兵讲述军旅生涯的峥嵘岁月。最后,慰问组为现役军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此外,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五庙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各村站开展2022年“八一”座谈会暨村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次颁发仪式。会上各村站召开退役老兵座谈会,发放政策宣传单页,组织学习党史、《退役军人保障法》及《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通知》等政策法规;乡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了我乡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优待证规范使用、优待项目及银行功能等内容,通过举行优待证发放仪式,将彰显荣誉的优待证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的手中,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的仪式感、获得感、幸福感并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通过走访慰问及优待证颁发活动,让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关爱,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五庙乡大学毕业生和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参军报国的热情。(宋双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