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2-09-20 10:29:23   来源:安庆日报    作者: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张盛   编辑:贾良月

  近日,潜山市源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通过合肥海关验收,正式交付投用。
  潜山市源潭镇是“中国刷业之都”,刷业规模全国第一。近年来,随着开放型经济的发展,该镇刷制品大量出口到国外,刷业发展需要耗用的进口原材料也越来越多。
  安徽环美刷业主要生产各类工业刷,需要大量塑料粒子。因公司规模和行业特点所限,存在原材料单次用量少、取料频率高的特点。如果单次进口原材料太多,会挤占大量资金和存储空间。之前该公司一直选择在国内市场购买进口塑料粒子,价格相对较高。“现在家门口有了保税仓库,就可以直接进口了,把原材料存放在保税仓库,随用随取、随取随交税,这样就可以大大缓解资金压力和仓储压力。”该公司销售经理徐华海说。
  公用型保税仓库是经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具有仓储、转口贸易、缓税、缓证,以及简单加工等增值服务功能,能够为企业提高通关速度、减轻资金压力、降低贸易成本。
  为助推保税仓库设立和通过验收,安庆海关指定专人全程跟踪项目建设进度,提前介入建设方案规划、监管设施建设和管理制度制定等环节,全面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指导其做好申请、建设、验收和运行等工作。安庆海关还积极提供政策指导和人员培训,帮助其用好预约通关、无纸化通关、集中申报、属地查检等便捷通关措施。
  “保税仓库的启用,有助于构筑良好的招商引资平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刷业特色产业集聚发展。”源潭镇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张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