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2-09-20 17:07: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自身实际,丰富实践载体,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国防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国防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图片1.png

  引导广泛参与,形成浓厚氛围。近年来,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不断发挥烈士陵园教育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潜山市共青团等单位来到潜山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大家在聆听专题党课、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强化了家国情怀。

  针对重点对象,创新教育形式。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退役军人亦是国防教育的骨干力量,他们政治信念坚定、使命责任感强烈、作风素养过硬,在部队练就“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基本功,有利于为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9月17日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主题为“全民国防强国有我”的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潜山市彰法山小学师生代表、人和物业党员代表、2022年度全体退役士兵以及广大民众踊跃参加。此次活动一是通过教育激励,让退役士兵能更好担负起这份使命责任;二是家国情怀在丰富多彩活动中得以发酵传递。通过主题展板、现场观摩、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学生与退役军人交流,有效增强了学生关注国防、热爱祖国的热情。

  全民国防教育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我们将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不断强化群众的忧患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说。(叶有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