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3-02-15 20:46: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落实各项基层工作任务,潜山市水吼镇党委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多形式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用“一堂课”淬炼“百年志”。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镇机关、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多样化学习,镇班子成员深入各村、各支部,带头讲、示范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紧抓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

  用“接地气”积聚“旺人气”。一个小板凳、一份演讲稿,成了水吼镇宣讲团的“标配”。宣讲团成员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以“拉家常”的方式,用基层“听得懂”的语言,围绕大家关心的乡村建设、教育、医疗、养老等焦点问题对二十大精神进行阐释,让群众愿意听、听得进。天柱村林大爷高兴地说:“这几年,村里变化很大,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也是越来越好,刚听了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又提到很多跟老百姓相关的政策,我相信,以后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

  用“茶园课”谱写“振兴曲”。在水吼镇风光村茶园,数名农民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不时传来一阵欢笑声,原来是村支部书记结合惠农政策,用“土声音”深入浅出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及农业农村发展前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鼓励勤劳致富”……从乡村振兴讲到共同富裕,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贴近群众的讲解,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讲到老百姓的心中,让党的惠农政策落地,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吼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朱颖 周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