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3-03-03 19:24: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看着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和崭新明亮的路灯,潜山市油坝乡桑树村的群众喜笑颜开:“路修好了,路灯安上了,村民们出行方便安全了,心里暖暖的。”

  桑树村隶属于潜山市油坝乡,是2021年新入列的全市唯一一个乡村振兴省级重点推进村。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因皖水河治理改道,桑树村成了潜山在皖水河下游唯一的左岸村落,交通极其不便,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出行难,一直困扰着桑树村700多户父老乡亲。道路出行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为了尽快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在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下,桑树村争取到主管部门专项帮扶资金100多万元。村“两委”一班人强化落实,鼓励动员村民,退让地界、集资筹款、合作共建。2022年结合潜山市联网路项目,全村共硬化村组路9条3000多米。同时,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所有道路全部安装上了路灯,了却了桑树老百姓期盼已久的心愿。

  “真是太好了,工作队帮我们把问题解决了,现在路修好了,路灯也亮了,车子也能开到家门口了,我们出行方便安全了,特别是晚上我们串门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春节回村团聚的乡亲们看到村里的变化,都激动地为驻村工作队和新一届村“两委”点赞称好。

  “基础设施改造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和实际需求,既是民生工程也是重要的民心工程。”自列入重点推进村以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针对村庄基础设施和基层公共服务的落后状况,积极谋划项目、争取资金,新建300多平方米的二层卫生室(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近期交付使用;投资1000多万元的桑树圩排涝站改建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预计今年汛期前发挥作用;省电网投资400多万元完成村内4个台区供配电提升改造一期工程。

  实事润民心,枝叶总关情。桑树村驻村第一书记芮黄顺表示,“下一步,我们驻村帮扶的重点之一依然是促进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公共服务的提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打实解决一些民生问题,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芮黄顺 吴淼生 汪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