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3-03-14 10:34: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近日,潜山市油坝乡以“学雷锋”系列活动为抓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各类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在全乡掀起志愿服务“锋”潮。

  连日来,潜山市油坝乡先后开展了关爱因病致贫老人、环境卫生整治、关爱留守妇女、关爱空巢残疾老人、“雷锋精神入童心 文明经典育儿童”、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等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通过学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01.jpg

  践行雷锋精神,关爱“夕阳红”。进入3月份以来,油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油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唐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精神 关爱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在因病致贫老人和空巢残疾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擦桌椅、整理杂物,从屋里到屋外,细心地把每个角落的垃圾清洁干净。志愿者们贴心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非常感动,连声表示感谢,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02.jpg

  宣讲雷锋精神,培育新时代小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油坝乡崔仓村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雷锋叔叔的敬仰之情。活动中,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手语,一起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一起做游戏,给孩子们讲雷锋事迹,让孩子们认识雷锋、了解到雷锋的事迹,并鼓励孩子们以后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生活中点滴小事做起,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用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小雷锋。


03.jpg

  发扬雷锋精神,共创美丽家园。日前,桑树村妇联组织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对村内主干道、沟渠,杂草、淤泥进行全面清除,用雷锋精神擦亮美丽乡村“新面貌”。

  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油坝乡干群用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雷锋风采,在全乡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汪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