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3-03-16 16:11: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022年以来,潜山市杜埠中心小学坚持党建引领,以创“书香校园”特色学校为抓手,以开展“品格教育微行动”为动力,深耕细作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办事项”,助推品格教育见行见效。2022年7月,该校在潜山市品格教育综合测评中被评为“潜山市品格教育先进学校”。

  制定方案,精准施策。自2022年将“品格教育”申报为“书记领办事项”,该校明确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坚持书记靠前带动,支委、党员教师上前推动,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精准施策。在落实责任制同时,该校分层级对党建工作的重心、党建与品格教育工作融合的交汇点进行细化分解,研究制定品格教育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和形式,实行节点化管理,并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确保学校品格教育落地生花。“我们的‘书记领办事项’重点解决品格教育核心不到位、品格教育的价值取向不确切、品格教育操作不科学、师生关系不协调等问题,从而达到党建以‘领’助‘推’,品格教育以‘推’促‘领’的目标。”该校党支部书记介绍。

  扎实推进,善作善成。自“书记领办事项”工程开展以来,该校党支部坚持把“书记领办事项”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党日活动+”为途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日活动+学习教育、党日活动+志愿服务、 党日活动+“家长课堂”、党日活动+安全引领、党日活动+“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做到“主题内容明确、载体形式生动活泼、特色亮点突出、成效明显、活动氛围浓厚”,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学”的基本载体,“做”的重要平台。在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同时,也让每一名学生真正做到“品格教育不停步”,从而形成“以支部带动学校、学校带动学生、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的良好氛围。

  转化成果,注重实效。实施“书记领办事项”一年来,该校以党政联席会议为日常,以品格教育暨“全民阅读进校园”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品格教育暨书香校园文化建设研讨会等为创新,定期对“书记领办事项”推进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估,及时总结效果明显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挖掘学校的特色载体,固化下来、持续推进,确保“书记领办事项”实施有主抓、有成效。该校党员教师汪琪说道:“2022年,我校党支部充分发挥‘书记领办事项’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品格教育日常活动的基础上,提出了‘书香校园’特色校园建设和‘一训三风’全新解读,并增设了每月‘一句话说电影’活动,不断拓展了品格教育的内涵,提升了品格教育的深度,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王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