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3-03-16 16:58: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来,潜山市降雨量较少,天气逐渐炎热,让各乡镇的防火工作拉响了警钟。作为安徽省生态乡镇,槎水镇始终把森林防火工作放在重要工作部署位置上,为防范森林火灾,保护生态绿化和居民安全,该镇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森林防火”工作,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

  槎水镇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当前形势严峻,镇村干部务必加强思想认识,并落实责任制,各包村镇干下沉到村,且保持手机畅通,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及指导村(居)防火宣传力度和护林员值守情况,对擅离职守的予以处分,对闯红线者能拘则拘;做好应急预案,发动群众监督,严禁明火上山,发现火情、烟情及时上报,应急部门要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对野外用火引起的后果,第一时间上报;全面加强摸排,对辖区内红白喜事用火情况、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建立台账,并组织重点人群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发挥网格员功效,利用广播、喇叭和宣传单等媒介,进组入户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用火基本知识,大力倡导清明期间文明祭祀,不断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法律和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槎水镇的森林防火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目前已入户宣传3000余户,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签署承诺书3000余份,张贴、悬挂防火标语200多条,努力防范森林火灾,守护安全绿色家园。(张紫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