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3-03-20 09:01:3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谢谭霖   编辑:贾良月

  潜山市大力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实现164个建制村全部通客车,每年为乘客节约出行成本累计约两千万元,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惠民。

  “公交车通到了家门口,出门办事方便舒心又实惠。”3月2日,潜山市槎水镇逆水村村民陈万生高兴地说。

  逆水村距离潜山市城区50公里,是一个典型的山区乡村,七山一水两分田的地貌特征让这里的老百姓出行非常不便。尤其陈万生家所在的双庙片,更是山高路远,最远的村民组距离逆水村委会近10公里。去年,潜山市全面启动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将原本分散的城乡客运资源进行整合,组建新的统一的客运主体。去年12月28日,潜山市润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开通72条城乡客运线路,覆盖164个建制村(居),日发送760个班次,预计年发送旅客约350万人次。开通的逆水村双庙片公交线路是在原有线路基础上的进一步延伸,满足了偏远山区百姓的出行需求。

  眼下,位于该市天柱山路与皖山路交叉口的潜山市客运中心主楼已封顶,正在进行装修,预计5月1日前投入运营。整个项目总投资1.82亿元,按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建成后将对发展城乡物流、推进全域旅游等发挥重要作用。该市还计划购置更新部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让群众出行更舒适;加快乡镇综合客运站、城南首末站及沿途公交候车亭建设,改善群众出行体验;创建城乡公交品牌,为群众提升优质服务;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城乡客运安全平稳运营。(记者 白萍 通讯员 谢谭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