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3-03-22 19:37: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出水了,出水了!”现场围观的百姓,欢呼着、雀跃着,一位老者动情地说:“有安徽银保监局的真情帮扶,遇到困难我们不慌啊。”这一场景发生在潜山市槎水镇方冲村深水井施工现场。

  3月18日,由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出资2.2万元援建的31米深水井挖掘工程顺利竣工,方冲村村民饮水困难得到了有效解决。
  自2014年起,按省委统一部署,安徽银保监局先后向方冲村派驻了三批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自帮扶以来,单位采取“支部对接、党员帮扶”的形式,直接帮扶方冲村56户贫困家庭,先后有572余人次来村走访慰问,捐赠现金及食品18万元;引进96万元资金为方冲村和逆水村兴建2个光伏电站,为后续发展提供稳定收入来源;筹措58万元资金用于暴雨灾后重建、危房改造、道路改扩建;筹集10万元资金用于亮化工程,提升了村容村貌;先后协调安徽合众人寿保险公司向受损的贫困家庭无偿捐赠18万块标砖、71吨水泥,总价值达15万余元;协调浙商银行合肥分行与潜山市槎水镇中心小学达成“一行一校”长期结对共建,捐资78.12万元建设标准化运动场;联系银行机构和社会爱心人士到村慰问,捐赠棉被、衣物及捐助贫困大学生学费等,价值26.6万元;协调有关保险机构为方冲村提供农作物险、防贫保等保险产品;代缴保费19.1万元,协调皖江金融租赁公司,解决了新建茶厂设备资金缺口30万元。帮扶单位为方冲村百姓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认可和赞许。
  近期,连续数日无雨,群众吃水出现了困难,驻村工作队在实地调研,征询相关意见的基础上,会同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确定了水井建设方案,历经3天的紧张施工,日前,31米深水井建造工程已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村民吃水难题得到彻底解决。
  助力振兴结硕果,汩汩甘泉润民心!帮扶单位一直心系乡村振兴工作,一如既往坚持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百姓办好事的优良传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多贡献。(储明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