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3-03-28 21:44: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潜山市油坝乡坚持把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夯实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打好“学、育、实、改”组合拳,全力打造一支新时代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学”字为先,凝聚向心力。该乡积极打造“内容丰实、形式切实、成效落实”的学习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的学习教育模式,活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先锋系列等线上赋能“好平台”,巧用远教文化广场、学用示范基地等线下培训“强阵地”,每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读书分享会等,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学习质效;各基层党组织采取研讨交流、上党课、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开展集中宣讲、专题党课30余次,组织“二十大·落实我争先”大讨论20余场次,推动党员干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工作情怀、有权有责的担当精神、干事创业的进取之心。

  “育”字培优增强竞争力对青年党员干部,实行孵化式教育管理,开展领导干部、青年干部、新录用人员“1+1+1”结对帮扶行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到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文明创建等重要岗位上“跟班”学习锻炼,提升综合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对在职党员干部,以履职尽责为重点,健全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和分析研判相结合的教育培养机制,全面掌握干部平时工作情况和一贯表现,开展谈心谈话和争优评先活动,2022年度全乡共评出党员之星18名,先进个人11人,选拔4名考核优秀等次公务员担任二级机构相关负责人。

  “实”字践行,提升服务力及时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岗位练兵”“传帮带”“擂台比武”“摘星夺旗”等活动,全乡3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产业发展、“双招双引”、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应急处理等工作中,在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的实践中提升解决艰难棘手问题的能力。坚持落实好“大走访”和“常态化联系”工作,全乡党员干部通过主动接待、入户走访的形式,及时针对全乡28个网格管辖区域内的低保户、残疾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专业服务和精准帮扶,每年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000余人次,有效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建设乡村的能力水平。

  “改”字尽责,强化执行力。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积极开展承诺履诺评诺亮牌活动,大力整治“躺平式”干部,对党员干部身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提醒,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聚焦关键少数和重要时间节点,2022年组织各村、乡直单位和二级机构负责人集中开展廉政教育学习8场次,结合重点工作推进,约谈党员干部6人次。聚焦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窗口单位和村进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2022年油坝乡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7次,发现各类问题43个,推动问题整改43个,批评教育16人次,切实将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落实到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强化执行的具体行动中。(许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