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人文

中安在线   2020-07-23 16:33:3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志远   编辑:贾良月

  6月中旬以来,安庆市受强降雨影响,辖区内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一些地方文物保护单位受到威胁。7月21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安庆市辖区内共有485处文物保护单位,截至目前,有18处文物保护单位在这次暴雨天气中轻度受损。

  据悉,7月8日,市文物事业管理局已转发省文物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到各县(市、区)文物管理部门、市直文博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各地要迅速对本地区的古桥、古塔、古建、石刻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网格化隐患排查,并对发现的隐患迅速采取临时紧急措施,进行抢险加固。

  安徽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发生严重险情的,各地需按照规定,立即启动文物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在2小时内,报告当地政府和安徽省文物局。(记者 徐志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