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人文

中安在线   2021-01-21 08:53:3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王小歪   编辑:钱锦

  近日,由安庆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黄梅剧艺术学院承办、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和安庆市古琴学会协办的2020年全校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黄梅戏艺术欣赏与演唱》《古琴艺术欣赏与演奏》课程汇报演出在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黄梅戏演唱、折子戏表演和古琴演奏,还有汉服表演、诗词吟唱、黄梅大鼓等众多特色节目,让人耳目一新。演出在黄梅戏大联唱中拉开序幕,由《天仙配》、《女驸马》等经典曲目串成的大联唱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不少学生拿着手机完整录下他们喜爱的节目。“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古琴的现场演奏,深沉悠远的声音与清雅的艺术形式让我印象深刻!”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4)班的孙怡然表示,古琴演奏与黄梅戏表演的“双粹”合璧使得本次演出精彩纷呈。

  “同学们的表现出人意料。业余学生通过一学期课程的短暂学习,达到今天上台的水平十分不容易!”黄梅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储著炎说,舞台是放大镜,学生的小错误都能被观众抓住,“这样的汇报演出既能检验教学效果,以演促改,也能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以演促学,让学生在实践中成才。”(通讯员 王小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