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安庆人文

中安在线   2021-10-26 16:11: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1.webp.jpg

  10月17日上午,秋阳高照,丹桂飘香,安庆画家余河清先生油画《大海之子》捐赠仪式在海子纪念馆举行,海子诗歌研究会会长、海子胞弟查曙明先生接受捐赠,安庆市作家协会主席姚岚、副秘书长余琳芳及众多海子诗歌爱好者参与并见证。

  余河清先生表示,海子是一位浪漫主义诗人,他非常喜爱海子的诗歌,书桌上摆放着海子的诗集。根据海子诗歌中太阳、麦地、向日葵、大海等多种元素,创作出了油画《大海之子》,表达对海子的敬意。

  据悉,余河清先生曾任安庆市美协油画艺委会秘书长,现为中国油画学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先生自幼酷爱书画,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学画,后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进修两年,受韦启美、靳尚谊、闻立鹏、戴士和等名家指教,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多幅作品被美国、日本和我国台湾、香港等地画廊和私人收藏家收藏。作品入编《二十世纪美术精品博览》、《中国第二届油画静物作品集》、《当代书画家作品集》、《纪念香港回归全国美术作品集》、《今日中国美术》等画册,并出版个人油画集,入选《中国当代名人录》。(安嫫)

02.webp.jpg

03.webp.jpg

图为余河清与海子母亲合影

图为余河清在徽派山水画院作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