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0-02 10:19:0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项珍 吕怒涛   编辑:

  9月30日上午,安庆市正式推行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封签制。今后,消费者在收到餐品后,如果发现封签有所损坏,可以拒绝接收餐品,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将更有保障。

  食品安全封签是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一家知名外卖平台共同推广使用的,即商户出餐时会用特制的封签进行包装,外卖骑手取餐送达消费者手中,确保封签完好无损。据悉,这种食品安全封签由一次性特殊材料制成,商家在餐品打包的时候贴上封签,如果被撕毁,将会留下痕迹,消费者可以凭借封签确认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完好无损,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人为或意外因素导致的食品污染,让消费者安心享用美食。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封签投放活动从10月1日至10月31日,外卖平台限时一个月将向申请商户全量免费发放。以后,有需要的商户可向外卖平台购买。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好食品安全封签,保障餐品出餐后不受污染,为网络订餐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加把锁”。今后,消费者在收到餐品后,如果发现封签有所损坏,可以拒绝接收餐品。

  此外,为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提升网络餐饮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外卖骑手作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安庆市还聘请首批10名外卖骑手作为食品安全监督员。这批监督员不仅要开展外卖平台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还要掌握外卖平台餐饮商户的基础情况,如果发现餐饮商户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将第一时间报告。(记者 项珍 通讯员 吕怒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