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1-12 09:49:2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编辑:贾良月

  塔楼为山、展厅为云,流水绕山而下,在市经开区圆梦新区张湖畔,安庆会展中心正在加快建设,2个展厅主体结构封顶,建成后将“出落”成为安庆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01.jpg

5fac890984d9a_0859289339427064.jpg

  安庆会展中心PPP项目用地12.1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工程投资9.7亿元,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包括展览馆和会议中心。1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展览馆的施工现场,该项目由安徽金鹏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工地干净整洁,各类钢体凌云而上。“展览馆由5个展厅及南北纵横的共享大厅组成,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每个展厅净展面积约5600平方米,建筑高度18米、长108米、宽54米,属于危大工程。”项目负责人夏伟介绍,项目于去年6月份开工,目前两个展厅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装饰工程,还有三个正在进行主体结构的施工,项目将于明年6月完工。

  展览馆设计取意于安庆市景点天柱山,将其“流水绕山而下”的场景融入建筑,该项目技术总工张欣向记者描摹展览馆未来的样子:“我们将设置金属屋面系统,采用最新的铝镁锰板金属面板版型,上部采用装饰铝板装饰面层,形成流云状,以塔楼为山,以展厅为云,共同塑造出天柱流云的意向。”

  该项目作为安庆市重点推进的工程之一,亮点纷呈。

  屋面排水系统便是亮点之一。“项目采用的是虹吸式屋面排水系统,是指利用屋面与排水出户管之间的高差所形成的水头,依靠专用的虹吸式雨水斗,实现气水分离,再利用专用计算机软件对排水管不同位置的管道管径、压力、流速、流量进行设计分配及控制,从而使管道中真正达到满管流状态,当管中的水量是压力流状态时,虹吸作用就产生了。”张欣说,在降雨过程中,由于连续不断的虹吸作用,整个系统会以令人惊奇的速度排除屋顶上的雨水。

  装配式施工也是亮点之一。项目整体主体工程采用钢结构装配式施工,全部采用原厂加工,现场拼接。张欣介绍:“目前现场大约有200多名施工人员,采用的都是履带吊、汽车吊等大型机械吊装,相对传统项目,能够节约40%的人力资源,同时,也更加绿色环保,几乎没有扬尘和噪音污染。”

  正因为施工模式的变革,该项目先后被评为市级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市级建筑施工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我们将继续发挥‘死磕品质的工匠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工程的速度和质量,努力打造建筑地标、风景地标。”夏伟最后说。(记者 江露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