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1-14 18:25:1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沈永亮 孙凯华   编辑:贾良月

  11月11日,记者在宿松县二郎河孚玉镇韩岭村段看到,河水清澈、堤顶整洁,两岸河滩几乎没有垃圾。离开二郎河韩岭村段,驱车数十公里,来到趾凤乡吴河村,这里是凉亭河的源头,只见河水清澈见底、水鸟来回飞翔。经过连续100天的集中攻坚,宿松县二郎河、凉亭河两岸环境有了质的改善。

  一库两河加大湖,是宿松县的水系结构。一库,即钓鱼台水库;两河,即二郎河、凉亭河,大湖即华阳河湖群。二郎河的源头在该县陈汉乡钓鱼台水库,水库的水经过二郎河,流入龙感湖。凉亭河的源头在该县趾凤乡,经过多个乡镇后流入泊湖。

  “二郎河、凉亭河,可以说是我县的母亲河。”该县水利局河长办相关负责人桂鹏说,整治前,两河两岸,养鸭、种菜、建筑垃圾等比比皆是,河道内偷采河砂的行为时有发生,河堤上还存在违章建筑。为了改善两河环境,7月底至11月上旬,该县水利部门掀起了两河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向两河两岸乱象说不、向相关违法行为亮剑。

  为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县水利部门对两河河道堤防沿线及管护范围内的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登记建档;同时,结合全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拉网式不间断巡查,确保不留死角,重点摸排和查处两河2019年后新发生的非法侵占河道、堤房及管护范围的违法、违建行为。对所有涉嫌违法的行为,一律先扣押施工机械再调查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暴力抗法者及涉黑涉恶人员一律依法从严打击。

  此外,该县还完成4处非法采砂重点监管河段的技防监控设施建设,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截至行动结束,该县水利部门累计巡查河道80424公里,现场制止违法行为156起;查处水事违法案件38起,罚款36.1万元;摸排涉黑涉恶线索26条,形成了较大的震慑效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