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1-14 18:27: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余旭   编辑:贾良月

  11月10日至11日,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正式迎来国家评估验收。该湿地公园于2015年12月31日启动试点建设,今年4月底通过省检,此次国家专家组验收也是该公园迈向国字号招牌的最后一步。

  经过5年的试点建设,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科普宣教、科研监测等方面,取得明显建设成效,初步打造成一个生态系统健康完整、景观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科普宣教设施完善、休闲娱乐条件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具有长江中下游特色和代表性的湿地公园。

  国家林业和草原管理局湿地管理司组织的专家组认为,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从批准到验收,生态保护工作卓有成效,设施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专家组建议,要从全域出发谋划山水资源的保护与联动,进一步做细做好公园引导标识、科研监测等工作,要把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激活“拍鸟”经济、打造观光农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宜秀区相关部门表示,将以评估验收为新的起点,合理利用、主动作为,推动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更上新台阶,打造成全国示范性湿地公园。

  链接:

  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宜秀区罗岭镇,总面积2539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358公顷,湿地率92.87%。该公园生态环境复杂独特,水域面积较大,湿地资源广阔,为鸟类特别是水禽提供了富足的食物,适宜湿地植物及鸟类、鱼类、底栖动物等生长繁殖,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东方白鹳、黑鹳、白头鹤、白鹤,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琵鹭、白额雁、小天鹅以及鸿雁等越冬鸟类重要的栖息场所。每年吸引5万余只(菜子湖水系达10万余只)候鸟在此栖息过冬,其中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有12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