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1-20 11:08:2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项珍 胡振中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启动以来,安庆市不断强化医疗废物集中收集转运和应急物资储备,规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加快焚烧设施升级改造,增强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战时机制下,全市医疗废物要做到日产日清。目前,收运车辆、人员能在做好自身消毒、个人防控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好运输路线和运输时间,每天覆盖所有医疗废物集中收集点和疫情防控隔离点,基本做到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医疗废物处置方面,安庆市加强医疗废物贮存、清洗消毒、医疗废物焚烧处置、废水处理以及废气治理等设施的运行管理,密切关注污染源在线监测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置,确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稳定运行。同时,进一步优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及时储备有关防疫物资,发现问题及时查缺补漏。

  此外,安庆市还加强医疗废物焚烧设施的升级改造,结合中央资金项目,统筹安排焚烧设施的升级改造和疫情应对防控,确保年内启动技改项目,进一步提升安庆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和收集转运能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