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1-20 11:03:5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娟娟   编辑:贾良月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安庆市在村屯绿化美化上下功夫,实施百万亩森林增长工程、美丽乡村建设、森林城镇、森林村庄、森林长廊建设工程等。全市村庄面积73万公顷,截至目前,已绿化总面积达29.7万公顷,占村庄总面积的40.7%。其中,集中居住型村庄林木绿化率达43%,分散居住型村庄林木绿化率达27.76%以上。

  根据村庄绿化美化的相关规划,安庆市针对地势地形,坚持构建不同特色的村庄绿化模式:低山丘陵区村庄绿化模式,充分利用村庄地形起伏的特点,依山就势布置造绿,以村周山体绿化为主,村内点缀式绿化为辅,形成多层次绿化空间;平原地区村庄绿化模式,结合河流、湖泊等水系进行绿化,同时采用公共场所绿化、庭院绿化、道路绿化、水系绿化、农田林网等多重并进的方式,打造了“村屯林围化、道路林荫化、庭院林果化”的村屯绿化美化格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