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1-23 09:22: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编辑:贾良月

  11月20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4名核酸检测阳性的人员均被诊断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11月20日2时起,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11月21日9时,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为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做好安庆市疫情防控工作,11月21日,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近期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选购生鲜产品时,应佩戴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

  市疾控中心提醒,近14天以来有天津、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宜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市民可通过关注“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客户端小程序”及时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掌握自己的行动轨迹与确诊病人、无症状感染者有无关联。如有关联,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市民还应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

  市疾控中心提醒,到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应佩戴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冷冻冰鲜食品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不要存放过长时间,与熟食要分层存放。加工时生熟分开操作、食物煮熟煮透后食用,确保食品安全。另外,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包括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和在医院、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使用公勺公筷、不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