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1-26 14:49:1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 程立人   编辑:贾良月

  《法治安庆建设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日前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编辑成册,这是安庆市首个年度法治建设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法治安庆建设进入新阶段,构建述职述德述廉述法“四位一体”考核机制,市、县千余名领导干部接受“法考”,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不断提升。

  结合地方实际,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颁行《安庆市花亭湖风景名胜区条例》,制定出台《安庆市实施林长制条例》,启动《安庆市长江江豚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为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县(市)、区政府共完成各类重大决策事项合法性审查975件(次),审查时限平均缩短18%;全市共召开群众公议会议89场,公议案件169件,群众公议意见被采纳率达98%;全市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4.7万条。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82344件,收案量首过八万,结案率96.7%。

  安庆市实现了149个乡镇(街道)和1535个村(居)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21400名,培育“宪法学习先进户”7427户、“守法小卫士”1.3万余名,实现了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并有效运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