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1-26 14:48: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娟娟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今年起,全省实施20个左右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安庆市三个乡镇入选,分别是岳西县菖蒲镇、怀宁县黄墩镇和桐城市范岗镇。

  试点以乡镇为基本实施单元,主要任务包括编制村庄规划,合理布局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事业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以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庄规划为依据,组织编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报县(市)政府审批;开展农用地整理,以耕地保护为重点,统筹推进低效林地草地园地整理、现有耕地提质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整治区域内新增耕地面积原则上不少于原有耕地面积的5%;推进建设用地整理,有序开展农村宅基地、工矿废弃地以及其他低效闲置建设用地整理,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用地。在建设用地整理中,要注重保护好传统村落、传统建筑等历史文化元素,不得违规侵占林地;实施乡村生态保护修复,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地质灾害防治、废弃矿山治理、污染土壤修复、农村垃圾与水环境治理等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美丽乡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