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1-26 14:48:5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11月24日,全市“三无”船舶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共取缔拆解“三无”船舶444艘,保留船舶3964艘。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抓长江大保护决策部署,落实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常年禁捕和退捕工作,安庆市自今年7月份启动“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工作。在经过调查摸底后,根据各类船舶的不同用途进行分类处置,对无明确用途、无明确使用人、无明确使用范围、来源不明的船舶,一律进行封存拆解处理;对从事农业生产的辅助“三无”船舶,需要保留的,由乡镇政府进行登记,由各地领导小组确认后,纳入规范化管理,建立专项档案,明确乡镇(街道)安全监管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管理。

  根据“三无”船舶不同性质分类处置,各地针对拆解的船舶都出台了补偿方案,对于保留船舶,船主要签订承诺书,对其船舶进行固定编号,并安排包保责任人,实行规范化管理,防止保留船舶有涉渔行为。

  全市内河内湖清理整治“三无”船舶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标志着内河内湖“三无”船舶存量“清零”。这为构建打击非法捕捞长效机制,促进水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