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1-27 09:47: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娟娟   编辑:贾良月

2.jpg

潜山潜河沿岸景象。 通讯员 仰涛 摄

  近年来,安庆市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加强水岸资源保护、环境治理、生态景观和旅游建设,不断整合沿江自然风光。水岸均形成了生态经济型或生态景观型的近自然的绿化景观,林带宽度6米到300米不等,主要使用香樟、银杏、杨、柳、松、杉、枫香、毛竹、油茶等树种,水岸林木绿化率已达到100%。

  安庆市境内河流分属长江、淮河两大流域,其中,属于淮河流域的河流主要有岳西县北部的包家河、黄尾河和头陀河,其余河流均属长江流域。安庆市有大小河流40多条、湖泊8个、水库400多座。近年来安庆市根据水系沿岸的地理环境及土壤、森林等资源条件,结合封山育林、绿色长廊、长防林、血防林、农田防护林建设等工程,利用河流两岸的山体植被,加强护岸林建设和库渠绿化,完善水系绿色廊道建设,增加流域内森林植被覆盖率,减少河流流域水土流失现象,增强水岸植被的涵养水源功能和水系廊道的生态防护功能,构筑坚实的水系生态屏障。同时在不影响行洪安全的前提下,加强水岸资源保护、环境治理、生态景观和旅游建设,整合沿江沿岸自然风光、城市风貌,优化沿岸植物配置,采用乔灌草混交的方式,营造或生态经济型或生态景观型的近自然的绿化景观,形成城市特有的水源保护林和风景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