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2-04 11:25:5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石晓红   编辑:贾良月

  全市累计争取上级资金5.1亿元,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4万余户,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全面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

  完成棚户区改造6.12万套、1016万平方米,市区约15万人实现了“出棚进楼”。

  建成区面积从2016年的89.86平方公里拓展到2019年的130平方公里,城区“外成环、内成网”的主干路网体系初步形成。

  12月2日上午,安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美好安庆‘十三五’成就巡礼”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局“晒出”“十三五”期间安庆市城乡建设事业“成绩单”。

  “十三五”以来,在精准脱贫上,全市累计争取上级资金5.1亿元,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4万余户,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确保农村困难群众不住C级和D级危房,全面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在城市水污染防治中,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提前1年完成城区10条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开展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城区累计检测排水管网1320公里,整治污水管网836公里,雨污分流改造607.23公里,完成7个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全面开展石塘湖备用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连续9个月达到三类水质标准;完成城市排水防涝三年行动计划,累计新建和改造管渠496.4公里,新(改)建节制闸站31座、新(改)建排水泵站15座,排涝能力大幅提升,“城中看海”成为历史;实施“一湖九河”等骨干河湖治理工程,整治河道54公里、湖泊水面20.1平方公里,建成总面积616公顷的康熙河、秦潭湖、神灵潭、石塘湖入湖口等生态湿地公园。

  五年来,住有所居目标基本实现。完成棚户区改造6.12万套、1016万平方米,腾出空间约11万亩,通过棚改征迁,市区约15万人实现了“出棚进楼”,促进了城市路网、水电气、通讯等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同步补齐了城市建设短板;全市公租房新增分配26426套,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为94.28%,其中,市区公租房新增分配10940套;全市改造小区214个,建筑面积1100万平方米,惠及13万余户,其中市区改造小区107个,建筑面积898.64万平方米,惠及11万余户;全市新建住宅小区170个,新增商品房上市面积2201万平方米,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2032万平方米。

  五年来,安庆市路网体系不断完善,城市发展空间得到拓展。2016年至2019年间,新建(改造)道路约443.07公里,建成地下综合管廊22.74公里,建成区面积从2016年的89.86平方公里拓展到2019年的130平方公里,城区“外成环、内成网”的主干路网体系初步形成;完成合安高速互通迁建工程,建设快速道路里程近50余公里,打通城市断头路30余条,城市通达能力显著提高。

  五年来,名城保护扎实有效推进,长江文化精品频出。累计投资7亿元,用于修缮和保护历史建筑,先后修复了世太史第(赵朴初故居)、安徽省劝业场、南关清真寺、古谯楼、天主堂、江西会馆、振风塔、太平天国英王府等21处历史建筑和文物古迹;先后完成了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内的背街后巷整治工程,推进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利用;同时,积极推进大观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开发;开展利用原石化码头、海员俱乐部、储油罐、输油管等工业遗存,打造安庆市滨江ECD(油罐生态文化中心);成功申报2个国家特色小镇、9个国家传统村落、17个省级传统村落,共争取传统村落保护资金2700万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