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04 08:40: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唐飞   编辑:贾良月

  上午7时,上班高峰期,壕埂街人头攒动。市民汪旭为了赶在上班之前吃份早餐,便将汽车临时停在了人行道上。不曾想几分钟的功夫,因为汽车挡住了他人的去路,便遭到了不少过往市民的抱怨。

  这是一个多月前汪旭的真实遭遇。因为壕埂街附近停车位紧张,经常来这里买早餐的汪旭总是会遇到停车难题。“最近的停车场离这比较远,所以我就在路边停一下。”与汪旭持同样侥幸心理的多名车主表示,由于停车位紧张,路边违停也是无奈之举,希望政府加大停车场的建设力度,只有停车规范了,才能减少车辆违停带来的扰民现象。

  令汪旭等人欣喜的是,2020年年5月启动建设的壕埂街东巷停车场,占地6958.23平方米,建成后可同时停放汽车188辆,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该停车场位于德宽路北侧,壕埂街东巷。2020年12月22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停车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并划好了车位线,车位之间的绿植已经种下,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为使工程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我们抓工期、抢进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减少因施工给附近居民造成的影响。”现场一名工人如是说。

  同样处于试运行阶段的渡江路停车场位于渡江路以西、沿江路以北。该停车场充分利用城市边角空间,规划占地3279.81平方米,规划停车位93个。“原来在这边找个停车位真难,只能见缝插针地找地方停车,为此没少剐蹭、被贴罚单。”家住沿江路东江苑小区的董先明告诉记者,以前周边的停车位基本靠“抢”,自从新建停车场后,确实为附近居民缓解了停车压力,“现在车位多了,停车也方便了,也不用担心会被贴条了。”

  今年5月,安庆市市区公共停车场PPP项目启动建设,其中包含新增8个公共停车场。记者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了解到,目前,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壕埂街东巷、渡江路、集贤南路泊车控制中心3处停车场处于完工试运行阶段,三官塘、东围墙、燎原路3处停车场已完成主体结构,预计春节前基本完工。

  近年来,安庆市通过前期勘察,充分利用城区可用作停车场项目建设的闲置地块、棚改地块、边角地块,通过建设永久性平面停车场、立体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等方式,逐年增加停车位,极大缓解了城区停车位紧张问题。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重大项目办公室负责人裴培介绍,从2017年至2020年,三年间,安庆市市区公共停车场(含临时)新增停车泊位21490个,总数量相比2017年翻了一番多,其中2020年新增泊位6000个,2021年计划继续新增泊位超过2800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