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12 09:17:1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编辑:钱锦

  安庆市近日印发《安庆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启动为期半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到今年春季学期末,做到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全覆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全覆盖、班主任及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全覆盖、各县(市、区)医疗机构精神(心理)门诊全覆盖。

  实施方案指出,各县(市、区)要切实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留守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心理疾病学生等特殊群体生活、学习的关心关爱。要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严格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不得歧视后进学生,组织定期家访,落实常态关爱。各地要配齐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每两周至少安排1课时,每学期至少开展1节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

  根据安排,各地各校在本学期期末和下学期开学初,全面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建立学生心理动态档案。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热线服务、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等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服务模式,并指导学校建立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建立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完善转介机制。(全媒体记者 白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