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12 16:57:4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项珍 陈嵩   编辑:钱锦

  中玺新材料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成功生产、年产1万吨光固化引发剂项目试生产、会通新材料30万吨改性材料项目开工建设……1月8日,记者从安庆高新区获悉,过去一年,随着一大批化工新材料、医工医药项目的建设、投产,安庆高新区首位产业迎来大发展。

  欣凯(安庆)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解决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小分子领域创新药物研发的领军企业,去年8月18日签约安庆高新区,仅用4个多月时间便建成了700平米的创新药物研发中心,目前各项设备已安装、调试到位,将于1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潘君君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已投资2000余万元完成一期研发中心建设,二期创新药生产基地很快也将动工,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产。届时,该公司有望成为安庆市第一家一类创新药研发生产企业,预计年销售额可达20亿元,年纳税上亿元。

  作为长江中下游的专业化工园区,安庆高新区凭借资源优势、各类惠企政策支持以及优质的服务,赢得了越来越多优质企业的青睐。过去一年,围绕化工新材料和医工医药两大首位产业,安庆高新区引进了欣凯(安庆)制药、亚科科技、兴达泡塑等强链、补链项目,还清退了十余家与园区主导产业不符的企业,首位产业集中度越来越高。

  “随着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项目、泰恒40万吨烷烃脱氢项目的建设、投产,为园区解决了部分关键原材料的来源问题,两大首位产业发展也更加迅猛。”安庆高新区管委会产促局(招商局)负责人姚红志说,园区与天津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一流的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申报了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并在山口片启动建设科创中心,为主导产业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围绕主导产业的创新链越来越健全。

  去年1至11月,安庆高新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居全市第1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7.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2%。“2020年是我们主导产业的建设年,2021年随着30多个项目的建成投产,我们的主导产业会迎来爆发式增长,预计在‘十四五’期间会实现千亿园区的目标。”姚红志说。(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陈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