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13 09:37:1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刘惠子   编辑:钱锦

  这几天随着冷空气的“撤离”,小“晴”歌单曲循环,气温也稳步回升,宜城今日最高温度13℃左右,明天还会继续升温。冷空气虽暂时告退,大风又来搅局,1月12日上午安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安庆市部分地区阵风已达7级,并可能持续。早晚气温较低,大家要注意防护。

  中央气象台的专家说,上周,冷空气强势占据上风,全国各地冷得是“轰轰烈烈”。然而,过了个周末,暖空气开始默默发力了,本周内我国中东部将会大回暖。在江南、江淮等地,本轮气温的最高点将主要出现在14日至15日,合肥、武汉、南京、上海、杭州、长沙、南昌等地最高气温都将上升到15—20℃之间,与常年1月中旬的平均最高气温相比普遍将偏高8—10℃,甚至以上。本周宜城继续受阳光关照,无明显降水,15日前安庆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其中12日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

  时至三九天,升温或许有,但寒冷依旧是常态。冬季养生首先要保证的就是充足的睡眠,对于成年人来说一天最好能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能有效恢复精力、养阴培元,有益于在冬季阳气潜藏,阴津蓄积。冬季空气干燥,对呼吸系统伤害较大,容易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如果饭菜中含盐量太高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使各种细菌在上呼吸道中更易存活。另外,酸味水果还含有鞣酸、有机酸以及纤维素等物质,能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肠蠕动的作用,是冬季补水润肺的理想选择。(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