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14 10:45:0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勇   编辑:钱锦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冬季也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近期市区各大医院是如何加强疫情防控措施?1月7日,记者来到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安庆市立医院实地探访。

  记者来到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门口看到了一条防疫通道,并在显眼处张贴温馨提示:请扫安康码、请带好口罩、请出示绿码,进入防疫通道后,到门诊大厅还要再次测温,在旁边导医台领取体温单后挂号就诊,问诊严格按照一人一诊室要求。

  “本院发热门诊设在龙山院区,为了方便市民就诊,在老院区设立了哨点诊室,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患者马上有专人引导至哨点诊室留观,再安排专车送到龙山院区发热门诊就诊。”门诊部副主任黄文龙告诉记者。

  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安庆市立医院,只见医院大门通道处张贴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老院区进出口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和安康码图片,走过通道即可看到预检分诊处。在预检分诊处还设有自动口罩售卖机,方便市民购买口罩。“现场如果有老年患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购买口罩的,可以填写新冠病毒流行病学筛查表。目前发热门诊接诊量正常,没有明显提升。全程实行全流程闭环检测。”门诊部副主任王玮说。

  近期大家要继续做好自我健康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特别是高危地区回乡的人员要少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后,一定要洗手消毒;另外可以适当服用预防性药物,比如莲花清温胶囊,每天一次、每次2粒;最后可以多喝茶水,能有清理肠胃的功效。(全媒体记者 杨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