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14 10:07:2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项珍   编辑:钱锦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第四季度,市12315指挥中心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咨询11800件,比第三季度上涨34.7%,其中,一般食品、家居用品是投诉重点。

  去年四季度,安庆市商品类投诉举报共计5973件,主要集中在一般食品、家居用品、服装鞋帽、装修建材类投诉。其中,一般食品投诉举报1993件,主要反映食品变质、过期、含异物、虚假宣传、标签标识等问题;家居用品投诉1253件,主要涉及家具、厨卫用品及日常家居用品质量问题;服装、鞋帽类投诉举报440件,主要反映服装、鞋子质量问题及售后“三包”问题;装修建材类投诉举报175件,主要反映购买建材产品后商家拖延安装,建材产品有瑕疵,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服务类投诉举报共计746件,主要涉及餐饮住宿服务类、修理服务类、文娱服务类投诉。其中,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投诉举报187件,主要反映饭菜中有异物、额外收取费用不合理、饭店卫生条件差、预交定金不退等问题;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类投诉举报69件,主要反映汽车维修费用过高,空调、手机等电子产品维修质量问题;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投诉举报68件,主要包括预付卡消费退款纠纷、未实行明码标价、提供的服务未达到预期效果等投诉。

  按照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量分析,受中秋、国庆以及网络购物节影响,去年10月和11月消费者餐饮、购物需求频率增加,主要反映问题集中在网购商品退换货、广告涉嫌虚假宣传、网购商品标识标签不规范、网购商品售后服务等。(全媒体记者 项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