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14 10:18: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 姚建平   编辑:钱锦

  1月13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扫黄打非”十大案件,由安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协调申报,市公安局侦破的“3.04”网络水军删帖牟利案入选十大案件。

  经查,2018年以来,贵州赵某、河南庞某平两个团伙自建大量“黑网站”,批量转发负面帖文,恶意攻击、诽谤党政机关、企业和个人,以不给钱不删帖为要挟实施敲诈勒索;合肥郝某珍团伙以删帖“中介”身份,与敲诈团伙勾连,在受害人联系后,唆使“黑网站”继续发帖,牟取更大利益;陕西杨某博团伙以有偿删帖方式,接受他人删帖委托,涉案金额近300万元。

  2020年7月27日,该案被全国“扫黄打非”办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联合挂牌督办。根据上级交办线索,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案件,抓获有偿删帖“中介”及专门发布负面帖文的黑网站“站长”28人,取缔非法网站122个,处置负面帖文20万余篇。14名主犯因涉嫌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等罪名,一审被判处六年六个月至十一个月的有期徒刑。2020年9月,该案二审维持原判。(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姚建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