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15 09:18:1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侯吉康   编辑:钱锦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安庆市出台《安庆市就业困难人员分级分类援助办法(试行)》,首次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划分等级,分级帮扶,建立了“人员分类、服务分级、四级联动”的就业援助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办法》首次根据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愿望和服务需求,划分为3个就业困难等级,分别是:A类为优先帮扶对象,指有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但就业能力较差或很差,难以实现市场化就业;B类为重点帮扶对象,指有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能够实现市场化就业;C类为一般帮扶对象,指有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具有极强自主就业能力,或是暂无就业创业愿望、服务需求的就业困难人员。

  《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除了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1131”基础服务(至少1次政策宣讲、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1个培训项目)之外,还对不同类别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差异化服务,综合运用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创业服务、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等就业服务方式,制定个性化就业援助方案,提供精细化援助服务,并强化跟踪服务管理。同时鼓励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就业援助工作。

  《办法》还划分了各级人社部门及基层平台的职能定位,明确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就业援助的组织实施、业务指导和整体推进;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基层平台对就业援助工作负主体责任,负责实施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工作。

  据悉,安庆市将结合正在开展的202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建立帮扶对象清单和岗位数据库,开展入户走访,精准对接、精准帮扶,按照分级分类援助办法,做深做实做细就业援助工作。(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侯吉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