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15 11:10: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安庆   编辑:钱锦

  记者从市禁放办获悉,截至1月14日,市区共排查沿街门市6100余家,清理违规烟花爆竹经营网点11家,收缴非法烟花70件、爆竹130余万响,回购未售出的烟花88件、爆竹4395万响,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起。

  元旦以来,安庆市全面动员、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做好“双禁”工作。市禁放指挥部抽调城管、应急等6部门集中办公,搭建禁放禁烧微信工作群,实行每日信息报告制度,实时下达工作指令,强化督导检查、通报落实情况。各地累计共出动1.7万人次参与宣传巡查,入户走访9.1万余家,张贴《通告》3万余张,发放“一封信”12.3万份,利用户外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9313次,制作安装警示标识牌1848处,提前摸排掌握红白喜事活动52起,有力地营造了浓厚氛围。

  元旦以来,安庆市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非法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禁放区域内非法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兜底排查,将巡查范围从界面延伸到小区内部和后街背巷,对违法燃放行为依法顶格处罚。

  市禁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农历小年、春节,重点针对今年新增加的禁放区域,以及工商业主、烟花爆竹零售商店业主、建筑工地负责人、新婚夫妇等易燃放群体,督促属地、各相关职能部门持续进行宣传告知;加强排查整治,全力查处打击非法销售、运输、存储烟花爆竹行为,严防烟花爆竹流入禁放区域,加大对基层社区的暗访检查力度。(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