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2-04 10:27: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志远 杨善龙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安庆市聚焦用房、力量、供给等不足,着力补齐社区治理现代化短板,截至目前,已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79个。

  聚焦“用房不足”,加快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将其纳入城乡规划,按照每百户居民拥有综合服务设施面积不低于30平方米的标准,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改善社区人居环境。截至去年底,每百户居民拥有综合服务设施面积33.51平方米。

  聚焦“力量不足”,将专职聘用人员纳入社区统一管理,落实社区工作人员待遇动态调整,切实保障社区工作人员基本权益。去年下拨城区社区工作经费补助336.7万元、社区工作人员经费补助348.9万元。深化“乡街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推动市直、区直单位党员干部到街道、社区兼职或挂职。

  聚焦“供给不足”,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出台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暂行办法,截至目前,成立59家社区枢纽社会组织,引导支持各类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服务业。截至目前,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79个,开展社区居家老年人日间照料等服务100万余人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