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2-07 09:35:5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编辑:贾良月

0934271557336269_new.jpg

孩子正跟着工作人员学习牛年木版年画印制。 记者 路欣 摄

  猜灯谜、写春联、印刷木板年画……2月5日,安庆博物馆内喜气洋洋,市民们在参观之余,感受着浓厚的年味。为丰富市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安庆博物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安庆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春节期间将开放8个线下展览,线上推出“云游安庆”“黄梅戏艺术陈列”展览。

  2月5日,记者来到安庆博物馆,在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后进入馆内,入口处右侧半空中悬挂了百余个灯谜,大厅正中安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正挥毫泼墨,为前来参观的市民书写一幅幅喜庆的春联,还有不少孩子正跟着工作人员学着印刷木板年画。“木板年画、灯谜、春联等都是我们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期待着用这样的方式来烘托节日氛围,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拉开‘安庆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博物馆负责宣教工作的同志介绍说。

  安庆博物馆在2021年春节期间,除了日常开放的6个陈列馆,还将新增文苑撷珍、安庆市第九届书法篆刻展2个临时展览。其中文苑撷珍是由安徽文物总店、安庆博物馆典藏文物精品的首次大规模集中展览,上溯新石器时期,下至明清,分为玉器、瓷器和铜器,品类丰富、特点鲜明,体现极高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美学鉴赏价值;安庆市第九届书法篆刻展展示了安庆及所辖区县书协会员新近创作的近两百幅书法篆刻作品。

  “我们目前馆藏文物4748件(套),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市民想要入馆参观可提前在皖事通预约,我们采取限流、错峰的方式,上下午各限流1000人。同时还将在2月5日之后推出线上‘云游安庆’‘黄梅戏艺术陈列’的活动,网友们可以足不出户领略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安庆的地方特色。”安庆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说。

  公园小学三年级学生徐芸洋在参观各个展厅后,还领取了一份春联。“第一次和妈妈来到这么大的博物馆,看了很多历史悠久的文物,长了见识,书法家爷爷还送给我们一副春联,很开心。”徐芸洋表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